欲邀天下人来共哭此“情”字。

【卫聂】某日鬼谷日常1

不知道有没有②真的ooc的小短篇(´。✪ω✪。`)

嘿嘿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卫庄:“师哥为何愁眉不展啊?”

盖聂:“我为一事心中烦闷,但却不知如何是好…”

卫庄:“哦~竟也有师哥不能解的难事?不如说与我来,我可助你。”

盖聂:“这……”

卫庄:“师哥不愿说?那是要我来猜。”

盖聂:“那你便猜罢…”

卫庄:“若不是你想下山?师父不许?”

盖聂摇摇头:“不是,我每次请求下山,师父都必允,怎么会不许呢?倒是小庄你上次要下山,师父给否了,不知是何原因?”

卫庄目光略有躲避,似有些不愿提及此事:“谈我作甚?”

盖聂:“那小庄继续猜罢。”

卫庄沉思一会道:“莫不是师哥想念故国家园,思乡之情尤甚?”

盖聂再摇摇头“也不是,我幼时就被师父收入鬼谷,故国家园早记不清是何模样,无从可谈思乡之情。”

卫庄见又没猜中,有些不乐,思考的更久了,突然勾起一笑道:“师哥~莫不是你在外游玩看上谁家女儿,日思夜想,情丝缠身难解吧?”

盖聂微怒道:“小庄越说越离谱!”又转身过去:“既然猜不到,那就不要猜了。”

卫庄看到鲜少生气的盖聂,反而放缓了语气“我实在猜不出,才胡乱说的,师哥莫怪我,还是告诉我听吧。”

盖聂叹了一声:“其实……”又犹豫道“小庄听了莫要笑我…”

卫庄道:“我绝不笑师哥,有什么事快说罢。”

盖聂转过身来,目光却不敢与卫庄正视,一直在回避躲闪:“其实是这次算章考试,我只得了……七分。”

“噗…!”

“你说好不笑我的!”

“想不到师哥剑术与策论如此厉害,却算术不好。”卫庄见盖聂一副要生气的模样,又安慰他道“师哥莫要气馁,这次是师父第一次算章考试,且很有难度,分数不如意也是平常,我也没有得多少分。”

盖聂听他言,心情略有平复,又好奇问道:“那小庄……你得了多少分?”

“呃…八十七分。”

“绝交!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没错是百分制(ಡωಡ)

数学不好的设定我乱加的,聂儿是真的学霸,奇门遁甲,策论谋术是样样精通的。

而且…前半段对话的格式模仿了坐宫(*゚∀゚*)

评论 ( 8 )
热度 ( 27 )

© 水寄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