欲邀天下人来共哭此“情”字。

喜欢的戏词(收藏)

莫道文武闹纠纷,休说家务小事情。世上骨肉相残寻常事,堪叹有子不养父母亲。淮剧—牙痕记

大限无限近无暇与君诉悲苦,惟谈《风月宝鉴》书。京剧—曹雪芹

终朝如醉还如病,苦依熏笼坐到明。京剧—春闺梦

第一触景更添情懊恼,亏我怀人愁对月华圆。粤剧 —客途秋恨

桃花马上一女将,口口哭得北平王,何方女子要反汴梁?京剧—斩黄袍

你不该,忘恩负义,嘲弄贫女,不顾病友,抛弃故人,咒我年长,笑我憔悴,陷我受苦,误我终身,害我漂泊,单身只影,无依无靠,冷冷清清,凄凄惨惨,孤泊零零,桩桩恶果,件件不应,全怪你全怪你全怪你……。越剧—菱花镜

九里山前作那战子个场,牧童拾得旧刀枪。

你看春风啊,吹动子乌江里个水,好似虞姬别霸王。昆曲—小调

这青苔碧瓦堆,俺曾睡风流觉,将五十年兴亡看饱。那乌衣巷不姓王,莫愁湖鬼夜哭,凤凰台栖枭鸟。残山梦最真,旧景丢难掉。不信这舆图换稿,诌一套《哀江南》,放悲声唱到老。昆曲—桃花扇•哀江南



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水寄苹 | Powered by LOFTER